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情歌散文: 絕口不提愛妳

閉上眼睛忍住呼吸

 暫時要和世界脫離

 就快要學會不再想你

 卻聽見不斷跳動的心 “


如果說想念是天生的,

那麼不想呢?

或許真的需要學習,

還要很努力很努力地學習,

然而也許是資質駑頓吧,

怎麼也學不會不想妳。


“我允許了你

 讓愛的自由還給你

 我允許了自己 

 承受這悲傷到天明”


如果想念,

如果悲傷,

只有在夜裡,

只是難以入眠,

我想還是可以承受的。

但是,

當黑夜化白天,

思念卻還不散時,

又該如何呢?


“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我答應自己愛你的心絕口不提

 總是以為終究化作雲淡風輕

 愛你到底 痛了自己”


戀愛之前,

以為表白很難,

需要很大勇氣。

戀愛當中,

總覺愛很簡單,

天天說愛妳,

已成習慣。

要改掉習慣,

不提愛妳,

絕對不難。

但是,

抹不去心頭上的愛妳,

才是最苦。


“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我答應自己愛你的心絕口不提

 所有結局在這夜裡都已成形

 愛到了底 痛的是我的真心”


任何事物的存在,

都是有理由的。

鈴聲為何存在?

傷心的,

不接聽還傷了耳朵。

簡訊為何存在?

傷心的,

不回應還傷了手指。

妳為何存在?

傷心的,

不見面還傷了眼睛。

既然什麼都傷,

就讓心也傷吧,

服下絕口不提愛妳的毒藥,

傷心傷得徹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