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4A作家穹風徵文:你,在我最深心裡(deeplov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妳,從不曾離開我,從我的眼睛,看到你的眼睛的那一瞬間,你就住到了我的心裡。不只是心裡,還是在我最深心裡,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將妳從我心底挖出。但是,我卻要,和妳分手。


我喜歡看電影,尤其是催淚的愛情故事。我也喜歡讀小說,尤其是傷心的愛情故事。無數的分手場景,重覆出現其中 ,關於分手,每一個招術,每一個細節,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我都了然於心,然而,那麼多的選擇,反而讓我不知如何與妳分手。


面對面直接了當地分手是最常見的,但是,傷害指數卻也最大。如果想要切得乾淨,就該採用這個方法。沒錯,我想切得乾淨,想讓妳恨我,想讓妳不再惦記我,想讓妳放心尋找更好的他。但是,當我的眼睛,對上了妳的眼睛,我的嘴巴,將不受控制地只說真心話,再也無法背頌出不再愛妳,不再想妳的虛假台詞。


既然直接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不如選擇間接的招術吧。在妳的面前,表演一場戲,實現學妹的心願,和她於101項樓接吻。看到這一幕時,妳應該會難過地走開,甚至是打我一巴掌,實現我的心願,和我分手。然而比起對著愛著的妳提出分手,親吻我不愛的學妹,我想是更難吧。


不如傳簡訊分手吧。只需花個短短幾秒鐘,打個少少幾個字,就可達成任務,既不會因看到妳而狠不下心,也不用強迫自己親吻學妹,應該沒有比這方法更簡單的。


但就在按下簡訊傳送鍵的前一刻,我驚覺到以上的法子都行不通。分手需要雙方面配合,而妳,正是分手的最大阻礙。因為我要分手的,是很愛很愛我的妳。深愛著我的妳一定會不死心地聯絡我,希望和我復合。心軟的我,一定禁不住一聲聲的電話鈴聲,一封封MSN的親密問候,情不自禁地再擁抱妳,再親吻妳。


看來,和妳分手的方法,只能如此。預付了一星期的房租,我住到了旅館的房間。我只帶了兩樣東西,手機和notebook。


我將自己關在旅館的房間。從不曾點過旅館的食物,再美味的食物此時入我口中也是無味,不如讓嘴巴輕鬆些。窗簾終日緊閉著,令我分不清白天黑夜,但既然妳不在身邊,再溫暖的陽光,也無法驅除寒冷,再明亮的月光,也無法帶走黑暗。


從知道生病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和妳分手。 我已經困在旅館房間裡一星期了。沒有人知道我的行蹤,我就像從人間蒸發一樣,斷了和外界一切通訊。手機的SIM卡拔掉,才不會接到妳的來電,聽到妳的聲音,吸引我破門而出。但是電池我依然每天充電,手機裡存放的妳的簡訊,是我代替食物的精神食糧。Notebook一直開著,唯有MSN一直關著,害怕一登入,就收到妳的傳訊。雖然要和你分手,但是我還是可以愛妳,還是可以不斷地把想對你說的話,記在彷彿有著無限容量的notebook裡。


這一刻終於來到,天使來我了我的面前,微笑地和我交談。天使說入天堂很簡單,只要拋下一切。減少了重量後,就能如同氣球般,向上攀升,登入天堂。於是,我拋下了手機,拋下了notebook,但是不知怎麼,還是超過入天堂的標準。原來重的是我,是我裡面的那顆心。我的心好沉重,因為心的深處,住了妳,沒有人能趕走妳,就算是天使也一樣。天使嘆了口氣,默默地走了。也許我會下地獄吧,也許等會惡魔會來接我,但是我不怕,我不孤單,只要你,在我最深心裡,住著,陪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