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4A作家夏霏徵文:我的微波情歌-三分之一的時間(deeplove)



“我用三分之一的時間,投入對你強烈的思念,即使環境如此繁雜,時刻也不會改變。”


耳邊傳來隆璇的”三分之一的時間”,我也不自覺地跟著哼唱,隆璇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三分之一的時間”則是隆璇所有作品裡我最喜愛的。喜愛到什麼程度呢?喜愛到連我的愛情也完全照著歌詞所描寫地來進行。


隆璇曾說他創作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他計算一天裡花在喜愛女孩的時間,不多不少,剛好8個小時,正好是三分之一的時間。我和隆璇一樣是個對愛情認真的男人,甚至可以說,我比他更深情,他只留給愛情三分之一的時間,我卻將我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愛情。只是每當情人問起我有多愛她,我總是唱起這首歌做回應。“我用三分之一的時間,投入對你強烈的思念,即使你從不在乎我,我也不會改變。”我的回答可是百分百的真心話,因為,我同時和三個女孩交往,所以一個女孩,當然就分到了三分之一的時間。



我絕對不是個花心的人,如果是,我現在聽的歌,就不會是三分之一的時間這樣深情的歌,而是周華健的花心了。我只是想帶給女孩快樂,全天下的女孩那麼多,如果我只對一個女孩好,不就太自私,太對不起其它的女孩?更何況,和女孩分手是最令她們難過的事,因此,我從不提分手,所以就這樣,我一直維持著和小綺,小妮,小冰三個女孩的關係。



耳邊傳來手機鈴聲,原來是綺打來的。

“明天是我們的紀念日,你想好要去哪了嗎?”

“你決定就好。”

“最近天氣麼熱,我實在不想在外面晒太陽。不如就在薇閣度過吧。”

“好呀,那訂房的事就麻煩你了,巧克力就交給我吧。”

就這樣,一個完美的約會又達成了,到時候在薇閣的住宿和餐飲費用,全都由綺一手包辦。所以我才說,我將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愛情,因為有了愛情,就有了金錢,愛情和麵包,絕對是可以兩得的。因此我完全不需將寶貴的三分之一時間拿來工作。至於三分之一的睡覺時間呢?由於我都和情人一起睡,所以將全部的時間交予愛情,我可是完全沒誇大。


薇閣不愧是台灣最優質的旅館,我和綺愉快地度過了早上的時光。中午來到時,綺說要下樓買個午餐,要我先睡個午覺。也對,先休息一會,下午才有體力帶給綺更美妙的體驗。


“我用三分之一的時間,投入對你強烈的思念,即使環境如此繁雜,時刻也不會改變。”

耳邊傳來這首我最愛的歌,將我從睡夢中拉回,然而,令我想不到的,環境,真的變得十分繁雜。


在我面前,同時站了三個女孩,三個我愛的女孩,小綺,小妮和小冰。


看來她們都知道了,不過應該沒關係,她們應該知道不可能找到比我更好的情人。我對她們每一個人,都是用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就算她們再找一個不會劈腿的對象,我相信對方也只會給他們三分之一的時間,因為他們會將其它三分之二的時間留給工作和休息。


正當我要開口時,我發現我說不出話。正當我要坐起時,我發覺我起不來。我的嘴巴被膠帶封住,我的身體被繩索綁住。綺,妮,冰的手上,都拿著刀子,向我靠近。是要切牛排餵我嗎?很像不是。疼痛的感覺慢慢傳來,愈來愈疼,愈來愈痛。怎樣會比較不痛呢?對了,聽音樂就不痛了,沉溺在音樂中就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我用三分之一的時間,投入對你強烈的思念,即使你從不在乎我,我也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